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

终于考完车牌了,说说这一年多来拿驾照的故事

原本以为“南北差异”没有那么大,但实在是没有料到,原来“南北差异”有很大一块是在<服务态度>上有着天壤之别。2007年4月25日左右,为了利用刚到北京的每周末空闲时间,偶报名参加了北方驾校的驾照培训.....
报名的时候号称培训+考试流程都挺快,估计在一个月左右就能拿下,但偶做了保守估计,心里想着花个三四个月吧,应该能拿下来了吧。


在北京要通过驾照考试并顺利拿到驾照的话,必须要由以下几步要走:
噩梦终于在科目一考试之后来了,北方驾校狂打广告,加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大班车广告,给很多人造成一种大驾校的感觉,所以很多学员纷拥而至。

结果,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你在家等着吧,约不到车。(由于北方不允许学员自已保管约车卡,必须由教练统一保管并由教练代约车,这将带成另一严重问题,下面将着讲)

等啊... 等啊,唏唏啦啦地间断性约了两次车之后,偶那个教练XLY,就开始故意找茬了,刁难学员,他想干吗?嘿,无非就是要显示他的重要性,要东西和好处呗...呵,这倒也没什么,这社会本来就是这样子的,偶就送了他一条烟。
但是呢,这家伙还真是不识相啊,俗话说,拿人钱财,与人消灾。偶还真没见过这么不识抬举的人,每天中午不顾驾校明令禁止的“让学员请吃饭,收礼”,强行要我们仨学员和他一起去他熟的那家六和轩羊蝎子吃饭,还在酒足饭饱后再顺一包好烟,记在我们仨学员买单的帐上。

终于,有天我怒了... ... 在屡约不到车的N周后的某个周六早晨,偶正在补眠ing,突然被一串电话铃声吵醒了,“会是谁呀?”心里纳闷着接起了电话,原来就是那个SB教练XLY,丫一开口就是:“那个XXX(直呼我名),我手机卡里头没钱了,你去给我充50块钱去!”“充钱?”我以为我听错了,重复了问了一句。“是啊,卡里头没钱了,去充吧,充完之后,告我一声”那SB没听出我在电话另一头已经不爽和不耐烦了,“你Y的,等着吧,我给你充!”我把电话盖了,就打算从手机通讯录中找驾校校长投诉热线,结果发现忘记记了... ... TMD,只好等下周末,没上班,去驾校一趟,直接投诉去。
强忍着一周的怒火,偶在第二个周六的上午去了北方驾校,到那正准备投诉他,却被告知这人已经走了,这周五刚走的。
那能怎么办啊,换教练,再约车呗。“什么?!约车卡不见了?!”(原来那家伙把我约车卡扔了)火啊,那叫一个大啊,这TMD的什么破驾校啊,这叫什么素质的教练啊,我冲着训练队的队长吼道,那胖队长说别急,别急,这事你先回去,我们给你找找,保证能解决,你等消息吧(他也怕砸了驾校招牌)
一周过后,终于接到电话,说卡补办了,但也要等教练给我约车... ...
呵呵,更逗的事情又发生了,在给我再约到车之前的这一段时间,中间又陸陸续续来了几通电话,分别说的意思都是原来上周给你安排的教练从XXX又换成了XXX,当这XXX的名字被换了七次左右,终于又换到了一个能约上车的师傅.(囧,偶又不是郭靖,干吗给我安排这江北七怪当师傅,虽然只闻其名,不见其人)
届时,已经过了大半年有余,终于迎来了这一位师傅。此人浓眉大眼,连鬓胡须,蓝布大褂,朴素大方,一张国字脸上,被烈日和北风雕刻出了道道岁月的斑痕,年约五十有余,呵呵,爽朗一笑,体现了真正北方中老年汉子的豁达。
经典的语录如下:“你跟我这练着,咱不说别的,考试前咱就好好练,不马虎,不懂的,师傅会好好教你,只要你好好学,好好练,没什么难的。不光给师傅长脸,也是对你们自己有交待。”

心情大好地一气呵成训练着,顺利过了科目二。


结果又是一轮漫长的约车等车,还有偶自己也开始忙了,要抽出5天的假期也不容易,请假好难...

熬啊,熬啊,终于时间来到了2008年6月16日,好不容易在Q-end结束的日子里,请了五天假期,约到了车,准备开始科目三的训练。
Sucks.....刚扭转完的北方在偶心目中的形象,又被这新安排的临时师傅GSY给破坏了,此君有3大嗜好+1大必杀技!
三大嗜好分别是:1.在副驾对镜子用一把已经快流出油的梳子梳头 2.用一装电池按摩器按摩太阳穴(一度以为他那手中那电池嗡~声是他在修剪鼻毛,囧因为在主驾位开车,余光看不到他动作....) 3.喜欢一上车,就开收音机,听鉴宝收藏,并褒手机粥在和收藏的道友侃大山

最恐怖的是他的必杀技,就是踩紧急刹车!!!

一人开车,全车遭殃,此君平时在你练车,不上心指点你,在你比如一个动作不到位,或方向不对,就马上来一急刹车,让后座的两位女学员一阵嬌呼,往前扑... ... 然后一顿不言语,拿着按摩器边按头边盯着你。

结果,同车几个学员,都受不了这鸟教练,一致约好,如果没有考过,一起投诉他!

不过,不知是他运气好,还是偶们几个天份高,全过了,小样儿,看他得意的样子,就想抽他!(因为我们全过了,他就有奖金,奖二百或三百,如果都没过,就没得赚这奖金)

2008年6月28日下午雨水纷纷,在这个北京奇怪的雨水偏多的夏天,我终于通过了驾校的所有科目考试,再等几天就可以拿到久违的驾照了。

Sucks....北方驾校!!!!

没有评论: